首页>要闻 要闻

美军反潜无人驾驶机械船下水 被称系“转折点”

2016年04月09日 09: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美军反潜无人驾驶机械船下水 被称系“转折点”

美军反潜无人驾驶机械船下水被称系“转折点”

“海猎号”由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研发,属非武装原型舰。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军方第一艘反潜无人驾驶机械船“海猎号”(Sea Hunter),近日在波特兰举行下水礼。

据报道,“海猎号”由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研发,属非武装原型舰,与Google研发的自动车一样可自动航行,每次可于海上航行2至3个月,能有效狙击潜艇,成本比人手驾驶的军舰低。

“海猎号”可配合美国国防部自动化的军事策略,美国副国防部长沃克更形容为“转折点”。

目前“海猎号”需试航两年,第一阶段将测试能否利用雷达及照相机侦测和避开其他船只。

沃克称,待测试过后,希望“海猎号”可前往驻防日本的美国海军第7舰队继续试航,并执行扫雷等多项任务,期望同类军舰可在5年内出现于西太平洋及波斯湾,正式投入军事行动。

据悉,“海猎号”研发开支为2000万美元,每日运作开支为1.5万至2万美元,只相当于人手驾驶军舰的一小部分。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美军 反潜无人驾驶机械船 转折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