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2020年北京市人均保费2500元

2016年04月13日 10:41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记者昨日从市保监局了解到,《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健康保险的实施意见》于近日正式下发,《意见》提出全市商业健康保险发展新目标,即到2020年全市商业健康保险要实现保费收入比2014年底翻两番,人均保费达到2500元。

市保监局相关人士表示,制定这一新的商业健康保险发展目标,一方面原因是商业健康保险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北京商业健康保险保费收入占全行业保险保费收入的17%;而在欧美成熟市场,这一比例一般为30%。随着经济不断发展、医疗保障体系的不断完善,商业健康保险发展具有巨大空间。此外,从2005年至2015年,北京健康险保费收入年均增速接近25%,近三年的增速更是高达32%、41.2%和63.1%,2020年北京健康保险保费收入将达到600亿元。按照北京市人口控制目标,届时人均保费将超过2500元,商业健康保险在国民经济、医疗卫生领域的作用将得到有效发挥。(记者 邹晨辉)


编辑:赵彦

关键词:2020年北京市 人均保费2500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