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北京市委会2016年调研选题论证会召开

2016年04月15日 13:45 | 来源:民进北京市委会
分享到: 

3月31日,民进北京市委会召开2016年调研选题论证会。北京市委会主委庞丽娟,市委会常务副主委李焕喜会议。


调研选题论证会是北京市委会集智聚力、创新调研的有力机制。年初,市委会向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征集调研选题。广大会员积极参与,踊跃报名,课题的数量、质量不断提升,为市委会的高层协商、政协提案、大会发言、建言专报等提供了丰富的素材,成为民进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基础。为了最好地展现出民进的参政议政水平,把有限的力量投入到最有价值的问题中去,市委会召开调研选题论证会,邀请各课题申报人做课题说明,并请各区(工)委、各专门委员会、各基层委员会的负责人以及特邀嘉宾组成评审组,集思广益、精益求精。


评审会分三个环节:首先由课题申报人进行课题汇报,其次由评审组专家进行提问,汇报人作答;最后,专家组依据评选办法,把握选题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根据选题方向、研究基础、课题设计和申报书质量四个方面进行评选,评选出本年度的重点课题、一般课题。本次会议共有26项课题的申报人做了汇报。市委会领导、特邀嘉宾、各区(工)委负责人、各专委会负责人、各基层委员会负责人共23人作为评审组专家参加了评审。


庞丽娟指出,做好调研工作,一要服务于党和政府决策,做好“智库”。怀揣“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就党和政府最关心、最重大的问题集智聚力。比如加快疏解非首都功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等等,要在了解市委市政府工作的基础上来确定课题。二是要要认真领会和贯彻民进中央关于参政议政主题年的工作部署,围绕“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的中心任务,建言献策、服务大局;关注农村扶贫难点问题,以及“一带一路”建设、教育综合领域改革、生态文明建设、公共文化服务、社会治理能力建设等方面,开展重点调研。三是加强“集智聚力”的思想建设和机制建设,为会员广搭平台,增强凝聚力和会员参政议政的热情。发挥好各区委、区工委、各专门委员会的调研积极性,加强会内外合作交流,形成广泛动员、会内外结合、市区互动的大合作局面。


庞丽娟对各位会员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希望被确定为立项课题的课题组同志认真领会市委市政府和会中央精神、深化调研力度,拿出高质量的成果,同时请暂时落选的会员继续在各自的领域深入研究。市委会珍惜所有会员的辛苦努力,将尽最大程度为大家搭建建言献策的平台,通过各种渠道转化调研成果,把会员们的智慧和热情转化成建设国家、推动首都发展的强大动力。


民进北京市委会副秘书长苍玉清主持会议。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姚立迎出席会议。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北京市委会 调研选题论证会 2016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