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全国工商联常务副主席全哲洙一行赴嘉兴调研

2016年04月15日 16:31 | 来源:浙江嘉兴
分享到: 

4月12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全哲洙率调研组一行来禾,通过座谈会、走访企业等形式就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状况及教育培养工作开展专题调研。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剑飞,嘉兴市委常委、副市长卜凡伟,省工商联副主席尹健,桐乡市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委书记叶伟达汇报了我市民营经济发展、工商联工作和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教育培养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教育培养工作提出了有关建议。 


生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沈锦祥、桐乡市龙翔纺织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纯、浙江东江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权兴等7位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应邀参加座谈会,交流了自身企业的基本情况和创业经历,分享了传承发展,树立企业文化的心得体会,并对企业经营理念、选人用人方式、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等方面与全国工商联调研组进行了互动探讨。 


在认真听取我市工作汇报和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发言后,全哲洙书记充分肯定了我市各级党委、政府对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教育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嘉兴市培养教育工作领导重视、措施扎实、成效明显,值得总结宣传。同时,全哲洙书记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是民营企业新老交接的高峰期,做好代际传承,对于企业乃至整个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年轻一代非公经济人士大多有着改革创新、国际视角、互联网创业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但也面临着经验不足、竞争压力大等困难和问题,面对当前新形势,要增强自我认识、自我激励、自我控制能力,接好班,发展好企业,努力做到政治上有方向、经营上有本事、责任上有担当、文化传承上有内涵。 


全哲洙书记对各级统战部门和工商联也提出要求,他指出统战部和工商联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时的讲话精神,要充分关注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教育培养工作,在“亲”和“清”上下功夫,要与企业家多接触、多交流,帮助他们协调解决创业创新中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要推动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健康成长,争取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更多的贡献。

编辑:秦云

关键词:全哲洙 民营企业 非公有制经济人士 嘉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