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阿富汗国家安全机构遭袭致300余死伤

2016年04月19日 19:53 | 作者:冯之磊 赵乙深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喀布尔4月19日电(记者冯之磊 赵乙深)阿富汗警方19日说,当天上午发生的阿富汗国家安全机构遇袭事件已造成至少28人死亡、327人受伤。

喀布尔警察局长阿卜杜勒·拉赫曼·拉希米向新华社记者确认了死伤人数,并表示伤亡者多为平民。他说,这次袭击是多名武装分子相互配合发起的,一名自杀式袭击者首先在国家安全局门口引爆车载炸弹,其余武装分子随后闯入安全局下属部门一栋办公楼,并与警察交火。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西迪克·西迪基此前向媒体表示,至少1名袭击者在交火中被警方击毙。阿富汗总统加尼和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均对此次袭击表示强烈谴责。

阿富汗塔利班武装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该组织12日宣布发动新一轮“春季攻势”,并告诫阿民众远离外国军队和本国政府、安全部队等目标。

联合国驻阿援助团17日发布报告说,2016年第一季度阿国内武装冲突造成至少1943名平民伤亡,其中死亡600人。反政府武装发动和实施的地面攻击、简易爆炸、复合式及自杀式袭击依然是导致平民伤亡的主要原因。(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阿富汗国家安全机构遭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