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北京迎接世界月季洲际大会 启动月季进万家公益活动

2016年04月29日 16: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北京迎接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启动月季进万家公益活动

一束束月季鲜花献给劳动者。 于立霄 摄

中新网北京4月29日电 (记者 于立霄)为迎接举世瞩目的2016世界月季洲际大会,“月季红五月,市花进万家”主题公益活动今天在北京正式启动,上万盆月季花和月季花束将献给民众。

此次公益活动以月季花为主题,由北京花卉协会、大兴区月季办联合有关单位共同举办,在“五一”国际劳动节、“五四”青年节、国际护士节期间,通过“把最美丽的鲜花送给最可爱的人”的活动,让月季进万家。

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作为首都园林绿化形象大使,著名演员谢芳、相声演员孟凡贵、书画家刘方亭、营养专家王宜、北京交通台主持人李莉等,与来自天津、山东、深圳等地的十余位插花艺师合作,共同设计制作了月季花束,并将一束束美丽的月季花献给北京的1000位全国劳动模范。

著名相声演员李嘉存在活动现场,特意为此次活动创作了书画作品《雄鸡一鸣月季开》,献给全国劳动模范。北京市园林学校的几十名师生作为志愿者,也参与了月季花束的设计和制作。

上万盆月季花和月季花束除了献给1000位全国劳动模范外,还将献给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优秀青年志愿者和医务界的护士代表们。此次活动将持续至5月中旬。

据了解,这次活动选用的主花材分为两种,一是由北京市园林科研所培育的“五月红”;二是北京花卉协会今年推出的主题花“北京红”,这也是北京自主繁育的月季品种。

活动期间,北京各大花卉市场将在显著位置设立礼品领取台,活动当天只要出示全国及市级劳动模范证书、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护士证,即可领取精美月季花礼品一份。

2016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将于5月18日至24日在北京市大兴区举办,届时将有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的800余名月季精英云集北京,2000多个月季品种将首次亮相北京。

2016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将是“四会合一”的国际性月季盛会,即世界月季洲际大会、第14届世界古老月季大会、第七届中国月季展和第八届北京月季文化节。届时,将展示月季新品种、新技术,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

此次“月季红五月,市花进万家”主题公益活动是2016世界月季洲际大会的预热活动,通过月季献给劳动者,为本届月季洲际盛会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和人文环境。(完)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世界月季洲际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