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官员说阿勒颇停火磋商“正在进行”

2016年05月02日 14:0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5月2日电 俄罗斯官员2日说,目前相关方面正在就叙利亚阿勒颇地区局势进行斡旋和商讨,以期在该地区也实现暂时性停火。

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罗斯国防部官员的话报道说,有关在阿勒颇省实现停火的磋商“正在进行”。但该官员未说明参加磋商的包括哪些方面人员。

美方也表示,停止在阿勒颇的流血冲突是“当务之急”,需要在叙利亚全境实现停火。美国国务卿克里目前正在日内瓦就叙利亚停火事宜与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等有关人士进行磋商。

阿勒颇省首府阿勒颇市曾是叙利亚经济中心和第一大城市,目前叙政府军、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分别控制该城市不同区域。4月23日以来,当地袭击事件明显增多,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叙军方4月29日宣布,从30日凌晨1时开始在大马士革及其东郊的东古塔停火24小时,在拉塔基亚省北部地区停火72小时。叙军方5月1日又宣布,将在大马士革和东古塔的停火延长24小时。叙军方确认停火区域不包括阿勒颇。

但叙利亚多支反对派武装拒绝叙军方提出的停火。“叙利亚自由军”1日发表声明,反对叙军方提出的在特定区域实施停火。

美国与俄罗斯2月22日就叙利亚冲突各方停火达成协议,停火协议从2月27日开始执行。但近期以来叙利亚多个地方多次发生袭击事件,其中北部城市阿勒颇遭遇袭击程度最为严重。美俄促成的停火协议正遭到破坏。(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阿勒颇 停火 俄罗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