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天津老龄化程度全国第三

2016年05月03日 09:28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天津市老龄办日前公布天津老年人口最新统计数据,截至2015年底,津城60岁以上户籍人口已达到230.37万人,占全市户籍人口的22.43%,这意味着大约5人当中就有1位是老年人。天津人口老龄化程度超全国平均值,在上海、北京之后,位列全国第三。

此次统计口径为户籍人口,不包括常住、外来老年人口。在户籍老年人口中, 65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口146.93万人,80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口33.41万人;失能老人约占6.65%,空巢老人约占70%,独居老人约占10.21%。

相比“十一五”末176.4万老年人口,“十二五”期间,天津老龄化进程加速,平均每年增加约10.79万老年人口,预测到“十三五”末,老年人口将达到273万人,占总人口比重将超过25%,意味着每4人当中就有1位是老年人。


编辑:赵彦

关键词:天津老龄化程度 全国第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