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男子收藏百元错币:水印为300 估价或达百万

2016年05月04日 16:50 | 来源:东方IC
分享到: 

男子收藏百元错币:水印为300 估价或达百万

百元错版人民币

2016年5月3日,湖北省十堰市市民罗先生收藏了一张面值100元纸币。该纸币奇特之处在于纸币上的水印为300。

经鉴定,这张1999版的纸币为错版人民币,市场估价百万元。对于罗先生的这张错币,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极其罕见。目前,有钱币收藏者叫价百万元欲购买,被罗先生婉拒。

在日光灯的照耀下,正常百元币应该显示100的水印,却这张百元纸币显示出“300”的白色字样。

无独有偶,去年12月31日,山东东营市民刘先生(化名)也取到了一张错版的“土豪金”新版人民币,该币左侧水印毛泽东头像下巴上居然长了两颗痣。

刘先生告诉记者:“我无意中发现,人民币左侧头像水印的下巴上,好像有两颗痣,当时我就想这不会就是人们说的错版人民币吧。正好我一个朋友懂这个,我就拿给他看,一看还真是。”

随后,刘先生委托他这位朋友将该错版人民币带到上海进行估价,上海一公司给出的估价居然高达百万,并且该公司也表达出了愿意帮其拍卖的意向,但刘先生暂时没有想要将该币拍卖的打算。

编辑:曾珂

关键词:男子收藏百元错币 水印为300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