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港籍中学生用烟盒藏匿冰毒被深圳罗湖海关截获

2016年05月04日 16:57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央广网深圳5月4日消息(记者郑柱子 通讯员袁娉婷)深圳罗湖海关日前查获一名香港籍中五女学生用烟盒藏匿冰毒1.6克出境。

4月28日清晨6点多,罗湖口岸出境现场刚开闸不久,旅客不太多,多数是上班族和学生,步履匆匆。这时,一名背着书包的女学生被罗湖海关关员抽查。关员让当事人打开书包接受检查时,一开始只看到普通的书本和文具,似乎没什么异常,但在抽查过程中,当事人显得越来越紧张。

经过仔细检查,关员在其书包里较为隐蔽的内层中发现了1包万宝路香烟。打开烟盒发现有一张卷起来的10元面值人民币,打开人民币,一小团冰状物赫然在目。经验丰富的关员马上意识到,这可能是冰毒!于是一边对当事女学生进行问话,一边由专人对该物品进行现场鉴定。经鉴定,涉案物品呈冰毒阳性反应。

经进一步询问发现,当事人为香港某中学的中五学生,此次是帮一名男子带“货”过关后约定到香港某地交货,并获取带工费。目前,该案已移送海关缉私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海关部门提醒,不法分子为了走私违禁物品非法牟利,可能会采取雇佣未成年学生带货的方式来躲避海关监管。学生家长应多留心并教育自己的未成年子女,切勿被不法分子利用。

编辑:曾珂

关键词:港籍中学生用烟盒藏匿冰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