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台税务部门网站涉嫌抄袭《疯狂动物城》遭批

2016年05月04日 17: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台媒:台税务部门网站涉嫌抄袭《疯狂动物城》遭批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继台铁影片遭曝抄袭后,台湾税务部门网站竟又带头抄袭迪斯尼动画《疯狂动物城》角色。漫画家钟孟舜在社交网站上猛批。

台北市漫画工会理事长钟孟舜在个人社交媒体上揭露,报税季节来到,竟又发现税务部门网站抄袭全球热卖的迪斯尼动画《疯狂动物城》角色,包含穿着绿色衬衫的狐狸、打领带的树懒、以及穿警装的兔子。钟孟舜痛批,“政府”一再抄袭、发包给质量不良的单位,根本是“把全台湾创作者的尊严践踏到无地自容。”

钟孟舜表示,由于漫画工会一再抗议,台“文化部”曾发文给各单位要求注意知识产权。为“支持台湾本土创作,反对‘政府’漠视版权。”钟孟舜也发起联署,希望台当局多跟本土优秀创作者合作,振兴动漫、游戏、图文等产业。

关于台湾税务部门网站抄袭事件,网友表示“台湾没有画漫画的人才?”“老师,这已经不是抄袭了,这是山寨阿!”“真的好悲惨,台湾被称为文化沙漠,现在即将又要成为创意沙漠了吗?”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台税务部门网站 涉嫌抄袭 疯狂动物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