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利比里亚官方再次宣布境内已无埃博拉病毒患者

2016年05月05日 16:24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据法国《费加罗报》5月4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利比里亚当地时间5月4日,据该国卫生部消息,在已知的最后两名埃博拉病毒患者离开治疗中心后,利比里亚全国境内再无埃博拉病例。

据悉,利比里亚官方曾于2016年4月初通报全国有三名新增埃博拉病毒患者,其中一名30岁的妇女于3月31日去世,她的两个孩子成为利比里亚最后的两名埃博拉患者。

利比里亚卫生部官员索伯·乔治(Sorbor George)表示,此前被确诊感染埃博拉的两名男童已经恢复健康,医学检查显示其体内不再有埃博拉病毒,两名小患者已经在4月29日离开埃博拉治疗中心。乔治还表示,这两名患者出院后,全国进入为期42天的观测期,这一持续时间为埃博拉病毒潜伏期的两倍。在此期间若无新增病例,则可宣布利比里亚埃博拉疫情结束。

此次埃博拉病例在利比里亚官方两个月前宣布疫情结束之后再度出现。此前,利比里亚曾于2015年5月9日和2016年1月14日两次宣布国内疫情结束。

据报道,自2013年12月埃博拉疫情于几内亚南部爆发以来,埃博拉病毒目前在西非已造成超过1.13万人死亡,几内亚、塞拉利昂、利比里亚等地受影响严重,其中在利比里亚共有4808人因病丧生。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利比里 埃博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