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台盟中央黄志贤带队赴川陕调研 为两岸和平发展增添助力

2016年05月05日 16:40 | 作者:台盟中央研究室 | 来源:台盟中央研究室
分享到: 


4月26日至29日,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黄志贤率台盟中央调研组,相继赴四川省和陕西省,围绕2016年台盟中央党派大考察课题——“台资参与中西部地区的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创造新供给相关问题”开展分组调研。

4月27日,黄志贤一行在成都结合成都国家科技创新示范区和西部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对台资参与高端产业发展的情况开展重点调研。调研组实地考察了维创资通(成都)有限公司、联发芯软件设计(成都)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与台资企业代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有关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企业发展情况、面临的困难及台胞在大陆生活的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四川省、成都市有关负责同志关于四川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深化创新改革及川台交流合作等情况介绍。


W020160505411110902064

台盟中央在成都召开大调研座谈会

415403_600x600

台盟中央调研组一行考察台资企业联发芯软件设计有限公司


4月28日,台盟中央调研组一行深入陕西,以周礼文化为切入点,以促进“两岸一家亲”文化认同为核心,重点调研了台资参与中西部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调研组分别对周礼文化进学校、进家庭活动进行了实地调研,并考察了青铜器博物馆、周原遗址、周原博物馆等,详细了解周文化在两岸文化交流和陕西省文化产业发展中产生的作用和影响。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宝鸡市、岐山县有关负责同志关于陕台文化交流、岐山周文化产业园规划建设情况的介绍。

黄志贤指出,此次我们围绕着“台资参与中西部地区的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创造新供给”的主题学习、考察,不仅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处于新的重要节点的重要考虑,也是为进一步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巩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添助力。台盟中央和参与调研的各相关部门将在深入考察研究的基础上,认真总结当地先进经验,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通过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各种渠道,向党和国家提出相关建议,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重要理念,作出应有的贡献。


415407_600x600

台盟中央在宝鸡召开大调研座谈会

W020160505411111477443

台盟中央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周礼文化进校园活动


调研组由中央统战部、农业部等相关国家部委,台盟中央专委会和相关地方组织负责同志共同组成。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王中,台盟中央两岸文化交流委员会主任、台盟泉州市委主委骆沙鸣,台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冉永进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黄志贤相继与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及四川省委省政府、成都市委市政府,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候社教、宝鸡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编辑:秦云

关键词:台盟中央 黄志贤 四川 陕西 两岸一家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