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祯《荷清苑书简》新书座谈会举行

2016年05月05日 16:42 | 作者:高磊 | 来源:台盟中央办公厅
分享到: 

4月23日上午,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清华大学物理系教授吴国祯《荷清苑书简》新书座谈会在台北市举行。

2011年起,台湾《两岸犇報》专门开设“荷清苑书简——与台湾青年朋友的通信”专栏,刊登吴国祯撰写的文章,《两岸犇报》是主要面向台湾大学生群体的报纸刊物,现为双周刊。五年里,吴国祯在《两岸犇报》总共发表文章60余篇,约15万字。文章集中了他对人生、历史、社会和两岸交流及民族前途等的一些看法,以独特的视角介绍祖国大陆社会和历史的发展,以文字的形式与台湾青年朋友进行交流,以使台湾青年具有一种开放的、历史的、理性的、人文的认知。专栏文章于2016年4月合编为《荷清苑书简——与台湾青年朋友的通信》一书,由台北人间出版社出版。


W020160505558979633536

 《荷清苑书简》新书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由台湾夏潮联合会评议长、《两岸犇报》社长陈福裕主持。他感谢吴国祯教授一直以来对《两岸犇报》的信任和支持,更钦佩于吴国祯教授淡泊名利的品质和为两岸交流做出不懈努力。台湾统派知名人士陈明忠讲到,两岸同胞要不断致力于广泛交流和深度融合,推进大陆和台湾的共同发展;吴国祯教授通过书信方式,从不同角度使更多台湾年轻人进一步了解了祖国大陆一些他们未知的情况,这种交流可谓细致入微春风化雨,更容易引起台湾年轻人的思想共鸣。

台湾新竹清华大学中文系退休教授吕正惠、台湾自由作家郑鸿生等台湾各界人士约70人出席座谈会。

编辑:秦云

关键词:吴国祯 荷清苑书简 台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