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食话食说食话食说

两款夏季饮品让你轻松喝出好气色

2016年05月13日 14:52 |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分享到: 

(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温州中医院肾内科主任医师 董飞侠)夏天很多人会不自觉地睡得很晚,导致气色不好,介绍给大家两款中医饮品,可安神理气,帮你喝出好气色。

第一个饮品是雪肌汤。准备一个鲜百合剥片,五颗金丝小枣,五颗干桂圆,放入水中,加入冰糖适量,文火煮20~30分钟即成。适于经常熬夜的美女,速效恢复气色。金丝枣推荐山东产的,要去过核的。

10279306463333076543


第二款饮品是姜汁奶。牛奶加入少许姜汁(用挤压勺挤入),烧热至90℃即可,这个标准的判断方法就是,奶锅边起一圈鱼眼泡就关火,不要煮沸,加入冰糖即成,安神暖胃。牛奶被煮至90℃可以完全保全营养。夏天喝姜汁奶,好喝又养颜。


编辑:赵彦

关键词:中医饮品 喝出好气色 雪肌汤 姜汁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