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南充市委召开2016年度调研工作会议

2016年05月17日 10:45 | 作者:李其衷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5月13日,民建南充市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2016年度调研工作会议,会议由副主委张志明主持,调研工作委员会委员、民建三区两县负责人、骨干会员市委会机关干部1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委秘书长文革通报了2015年度调研工作总体情况,特别是获得了民建中央2008-2015年度调研工作先进单位的殊荣,以及连年获得民建省委调研工作先进单位的荣誉;通报了在省、市(县、区)“两会”平台参与大会发言和集体提案及社情民意采用情况,向各位委员明确了民建省委会、市委统战部2016年度调研课题参考方向。


2016051636811721

 

张志明对下阶段调研工作作了部署。他强调了调研工作在党派履职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回顾了去年以来参政议政工作情况,并分析了调研工作存在的不足:一是调研工作机制、经费与当前工作要求有待改进提高;二是缺乏调研专家型人才;三是缺乏有较大影响力的社情民意信息;四是存在着参政议政能力同日益提高的参政议政要求不相适应的问题。他强调,调研工作中要注意四个问题:第一,要在加强调查研究的针对性上下功夫;第二,调查研究要在深入上下功夫;第三,注意调动社会力量参与调查研究;第四,调研报告的撰写须文质并重。他就如何履行好委员职责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坚持不懈地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为党委政府多建良言献良策,以推动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在调查研究的实践中,多出成果,多出人才,为南充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建 南充市 调研工作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