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说我肾亏?黎明:我爱上厕所是因为紧张

2016年05月26日 17:38 | 来源:新浪娱乐
分享到: 

新浪娱乐讯 在江苏卫视火热播映的技户外真人秀《非凡搭档》中,首度加盟真人秀的天王黎明自然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心态云淡风轻的他,无所谓输赢的模样着实与竞技节目中的紧张气氛有那么些格格不入,连台下吃瓜的围观群众们都替他深感捉急,更有人摇头慨叹:此番真人秀处女秀真是把天王拉下了神台!昨日,黎明在节目开播以来首度接受采访,回应了外界的种种质疑声:“什么下神台啊上神台啊,我都不在乎。”

从曾经的“四大天王”当红小生,到如今的萌暖蜀黍,在是非频仍的演艺圈中沉沉浮浮近三十年,旁人眼中的黎明一直是风度翩翩的儒雅绅士,就算时年渐长也依然是白马王子那一款的梦中情人。然而在《非凡搭档》播出后,天王形象颇为颠覆,让人一时接受无能——缓慢的行动频率已然滞后于年轻人欢快的步伐,慢慢悠悠自娱自乐;经常跑去上厕所,被调侃“肾不好”;背包里满满当当的物品储备,连牙签指南针这种小玩意儿都随身携带,被戏言为“行动的叮当”;在各种高空任务面前,天王因为恐高而神情恍惚,完全摒弃大哥风范。

面对节目播出后铺天盖地的议论声,黎明一笑而过:“你们发的微信等任何东西我都不看的,这是我的习惯。”所谓“天王下神台”的说法连当事人都不较真儿,自然也没有讨论的必要啦——“每个人对我的看法,我不可能去阻止,也没有这个权利去阻止。”

至于怎么就一时兴起跑来参加真人秀啦?黎明的回答颇具哲学意味:“对我来讲,可以跟一些我从来没见过的人一起合作,是人生一个经历,我觉得我的人生也需要这么一个经历。”如今正在赶工导演处女作最后修剪阶段的黎明,乐乐呵呵地以从容不迫的姿态奔赴人生新里程,那种乐享过程的好心态也是让人欣然往之呢!

淡定天王:说我肾亏?我也是个会紧张的人!

大多数情况下,黎明在节目中的表现都是优哉游哉地看着搭档一股劲往前拼,但是也有暴露情绪的时候。比如和太子盛一伦在伦敦的划船环节,黎明也承认当时态度格外严肃,并解释是情境所致,必须把搭档的精神振作起来:“我跟他说话,他不回我话,我必须用一种方法,(让两个人)回到一种沟通的平台上来。” 不过参加了《非凡搭档》的录制,黎明坦言学会了“自己怎么去掌控自己的EQ、情绪。有时候也会心情不好,但是控制不要把自己的火焰爆点伤害到无辜,也就OK了,毕竟我还是个人嘛!”

黎明透露说唯一一次非常生气是和盛一伦在英国伦敦搭档完成任务的时候,旁边有人一直唠叨:“当时我双腿撑着,他在半空中,后来我说再吵我就不玩了。最后就跑去另外一个挑战,已经浪费了太多体力,没有力气再去撑,假如撑不住他的话,失去平衡他有可能会摔下来会受伤,而且是手部、头部、脸部受伤。”不过毕竟大家都是为了整个节目好,所以黎明开了个玩笑:“改了个名字,叫他外星人!”

说到和节目11位搭档中谁最熟,黎明给出的答案竟是他第一期“嫌弃”的朱珠。两人相识于多年前,当时黎明在北京拍《梅兰芳》,朱珠还在做主持人。“这次碰到她,就像好朋友再次见面,朱珠在这节目里是我最不陌生的一个。”他还透露,本来考虑和朱珠搭档,但反而到了英国选搭档的方式不再是自选,所以就跟太子在一起了。

这个节目带给黎明最大的收获,是学会了休养:“有人说我整天上厕所,就是我肾有问题嘛,但是我觉得没什么问题,反而宣传都可以用。我也是一个会紧张的人,紧张的时候想把任务做好,让身体进化到最好,但是早上起床太早了,喝太多杯咖啡了。”他还表示真心希望我受伤队友们可以尽快康复:“每一位搭档都是好朋友,我相信未来我也可以跟他们在一块做其他合作,一定有机会再碰到的。”

犀利天王:说我“金句王”?是在笑话我!

台上台下,黎明大哥时常语出惊人,犀利“金句”不断,还被冠上了“金句王”的帽子,然而对于“金句王”的称呼,黎明是有些反感的:“我把普通话的文法,混合了广东话的文法,变成可以想象的东西,他们(香港媒体)觉得不太习惯,因为我跟大家说话的方式不太一样,‘金句王’就是有看不起你、笑你的感觉。”当媒体解释称,“金句王”其实是指说话犀利、到位且很有哲理,黎明坚持己见:“我觉得有些记者写出来的意思是贬我,觉得这个人精神有点问题,不正常,不是常人。反正你们这么解释,我就只能毫无廉耻地说谢谢大家支持。我相信时间会一步一步改变,要用机会去证明出来。”

“生活里一部分的黎明,其实就是这个真人秀所呈现的黎明的一部分。” 这段话读起来有点绕,不过黎明想表达的道理倒是很易懂:“你以为我是很文静,其实我是一个很开朗的人,也喜欢逗的人。在外面的时候,有些人我不认识,我干啥去逗呢?不要用外貌去定夺一个人。就像一伦到后面也变得很开朗。经历了一个真人秀,一定会有改变的。”黎明总是努力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不过他坦白没必要刻意压制自己的真实情绪:“不要突然间骂脏话就好,人有情绪时都会骂点脏话,不伤人就行。” 他就是这样一个直言直语的人,也挺好的。

被问及如何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黎明表示调整好心情是自己最最重要的法宝:“其实人主导的都是我们自己的思维,怎么看见事物,怎么看方向,怎么找出自己人生可以抓的住的亮点,往前去跑,也是每个人每天都必须会面对的。把自己的心情去调试到最好,才能把最好的状态拿出来,或者说渡过最大的难关。”

从参加节目到现在,黎明从和搭档的协同合作中认真提炼出了“黎氏与人相处之道”:“不要认为这个人永远和你是敌人或是没有机会合作。可能这个人有机会能相处到的话,可以互补不足。”同时他也表示自己也很相信,这个世界上有些人永远是彼此对立的:“这点肯定是的。但是我有信心去说,不去勉强,不去痛,也不要理会,把自己应该做的做好,也是我对我自己工作坚持的一个原则。”

随缘天王:从不看评论!赢输与否老天自有安排

选择参加竞技类真人秀,黎明大哥无疑是背负着诸多风险的,除了身体有受伤的可能,也存在着既有形象受到冲击的危机。不过黎明倒是一副度假休闲的模样玩得不亦乐乎,由于节目组禁止携带通讯设备,他还在随身包包里塞满了各种“可能用得到”的小物件,牙签啊,指南针啊,细心体察队友需求的暖蜀黍形象让大家惊喜发现:原来天王如此接地气。

“你们发的任何东西我都不看的,这是我的习惯。我也不想参与太多在我看来跟我无关的东西。”对于从四面八方袭来的种种对自己此番表现的评价,黎明显示出一派“江湖任我行”的自如逍遥,自曝早已养成了平静直面的习惯:“跟非凡搭档去的每一个地方,经历的一些东西,才会在我的脑海里回荡,带给我自己很大启发,让我更好地面对未来的工作。” 至于外界关于天王走下神坛的说法,他更是一点都不在意,“每个人有他自己对我的看法。”

在黎明看来,赢和输并不是努力就能做到的,自己所能控制的,只有用心把应该做的完成。采访过程中,黎明很多次强调,这是命。大家笑称大哥真的很信命,黎明随即否认:“我不是相信命,我觉得我能够用一个简单的解释,而不再折腾自己的思维。好,这是命,安排下来的,怎么改变?这事不能做,有没有另外一个出路做,有没有新的解决办法?我不会去太计较发生什么东西,我反而会马上想办法去解决事情,这是我与生俱来的个性。”虽然真人秀处女秀收获的不都是好评,但是黎明表示,以后碰到合适的,自己还是会参加。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肾亏 黎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