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提高履职能力 传达基层声音

罗富和赴河南安阳调研并出席工作研讨会

2016年06月03日 14:20 | 作者:邱江霞 | 来源:民进中央组织部
分享到: 

5月30日至31日,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在河南安阳调研,出席了民进中南六省(区)基层组织履职能力建设工作研讨会,参加了安阳民进基层组织座谈会。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参加调研。


4437e67f536718b9c80601

 

5月30日,罗富和出席民进中南六省(区)基层组织履职能力建设工作研讨会并讲话。他结合参政议政工作典型案例,就如何提高基层组织履职能力提出三点要求。他说,提高基层组织的履职能力,最重要的是提高议政建言的能力,这是党派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基础。一要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议政建言要把握好方向和“度”。基层组织议政建言,经常面对的是本地或本单位的各种具体问题,这就需要基层组织和会员坚定政治立场,把握政治方向,坚持“三个认同”,既不可盲目乐观,也不要因一时困难迷失方向。议政建言的目的是促进工作,要通过议政建言进一步理解改革发展的大局,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二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深入调查研究是议政建言的基础。只有搞好调研,才能对准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具体问题,选准接地气、切口小、指向明的建言题目;只有搞好调研,才能提出可行的意见建议,既符合当地党委政府的能力,又符合社会的接受能力。要重视对议政建言工作规律的把握,做好从现象、数据、信息到知识的转化,注重从现象、事例中收集数据,对数据进行梳理、分析、加工形成信息,让信息成为指导工作、解决问题的知识,从而使议政建言从被动到主动、从外行到内行。三要提高服务基层能力。这是针对专职干部队伍而言。专职干部队伍是我会的精英队伍,树立服务基层、服务会员的观念,加强从中央到地方的工作体系建设。专职干部要能够主动、准确地提炼广大基层和会员的真实、生动的意愿、意见和建议,使基层的声音更好地传达上来,为基层履职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保障。


4437e67f536718b9c82b02

 

5月31日,罗富和出席了安阳民进基层组织座谈会,与四十余名基层会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听取了大家对扶贫攻坚、参政议政工作的意见建议。罗富和在讲话中代表会中央向安阳民进的基层组织和会员表示问候,对他们在本职岗位和民进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议政建言水平,建立班子团结、会员齐心、组织健全、履职成果显著的基层组织,树立参政党的良好社会形象。

编辑:秦云

关键词:罗富和 安阳 中南六省(区)基层组织履职能力建设工作研讨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