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安徽省妇委会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16年06月07日 15:08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6年5月26日至27日,民建安徽省妇女委员会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巢湖召开。民建省委副主委叶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妇女委员会主任王雪松,常务副主任王莉英,副主任潘江安、朱慧娟、钱明、蒋宗和、张银萍和委员共21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民建省委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陈正奎作参政议政讲座。会议特邀民建安庆市妇女工作委员会派员参加。张银萍主持会议。


2016060311034087583

 

会议先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委员联组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的重要讲话精神。民建省委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陈正奎做了参政议政辅导讲座,他结合当前参政议政形势介绍了民建省委参政议政情况,并就下一步专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开展谈了具体意见。

王雪松做2015年度总结报告。报告指出,2015年度妇女委员会充分发挥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密切联系女会员,扎实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积极参政议政,尽职履责,热心公益,成就突出。报告还对下一阶段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

会上,与会人员纷纷发言,结合本职工作探讨妇女委员会如何开展下一步工作。会议认为,妇女委员会要紧紧依托自身特点,充分发挥女性认真细致的优势,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相关课题尤其是和广大女性会员密切相关的课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写出参政议政报告或提案,为履行参政党职能服务。会议集中探讨了“医疗改革问题”、“价格监管问题”、“精准扶贫”、“新型”等课题。

叶萍副主委充分肯定了妇女委员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她说,各位委员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上都很出色,能够积极参与到民建的参政议政工作中来,是值得赞赏的。她要求,妇女委员会委员要有自己独特的女性视角,学会做社会工作的能力,放低姿态,认真倾听老百姓的声音,研究基层的真实情况,形成调研报告报送省委会,为民建参政议政服务,为党委政府提供有效的决策参考。她指出,要充分重视社情民意工作的作用,常抓不懈的做好日常参政议政工作。妇委会成员要看清自己肩上的责任,注意反映生活中遇到的各方面问题,学会听不同的声音,在自己熟悉的领域积极反映社情民意。

会前,召开了民建安徽省妇女委员会八届四次主任会议,研究了相关事项。会后,妇女委员会前往巢湖民建会员企业——安徽新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了科技生态农业发展。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建 安徽省妇委会 八届四次全体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