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安徽省科教委员会八届三次会议召开

2016年06月07日 15:11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6年6月3日,民建安徽省科教委员会八届三次全体会议在合肥召开。民建省委副主委汪家权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民建省科教委员会副主任、滁州市环保局副局长陆晓华主持会议,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委员联组会议上重要讲话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2016060616292026912

 

汪家权在讲话中提出三点希望。他说,专委会要大力提倡科教兴国战略,聚焦国家政策,提高参政议政能力。要结合专委会自身的实际,紧紧围绕安徽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重点以及安徽省经济和社会发展过程中的热点、焦点和难点,遴选好专题,精心组织委员开展有针对性的调研活动。当前,高校科研管理政策的僵化,对科研人员关怀不够,在科研经费使用、职称评定方面受束缚,通过我们建言献策,逐渐放开管制,会有一个很好的环境,推动科教事业大发展。专委会要发挥自身优势,在精准扶贫上开拓创新,做好服务社会工作。专委会要健全机制,完善制度,规范有序推动各项工作。

民建省科教委员会主任、合肥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兼社科办主任吴椒军就2016年工作计划作了详细介绍。他说,要加强学习,提高委员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要精心调研,切实增强调研实效;要以社情民意工作为抓手,提高委员履职成效;要积极拓展渠道,为委员履职搭建平台。拟围绕科技支持精准扶贫、科教与创新文化培育、科技“供给侧”改革三个方面开展调研。探索开展走访委员活动,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他还就2016年度学习、调研、会议、社情民意等工作任务就行了分工与部署。

会议邀请了省科技厅计划处处长周晓辉就安徽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配套文件(“1+6+2”配套政策)作了专题报告。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建 安徽省科教委员会 八届三次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