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圣卢西亚反对党赢得议会选举

2016年06月07日 18:15 | 作者:朱庆翔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金斯敦6月6日电(记者朱庆翔)卡斯特里消息:圣卢西亚6日举行议会选举,反对党统一工人党击败执政党圣卢西亚工党获得执政资格。

初步统计结果显示,统一工人党获得众议院17个席位中的11席,圣卢西亚工党获得其余6席,其他政党和独立候选人均无缘进入议会。统一工人党领袖艾伦·沙塔内将出任政府总理。

本次议会选举投票率仅为51.9%,是圣卢西亚独立以来最低。选举当天,圣卢西亚普降大雨。选举委员会表示,恶劣天气导致投票率偏低,但“不影响选举结果的代表性”。

过去四年圣卢西亚工党执政期间,圣卢西亚经济形势有所好转,并在2015年实现缓慢增长。政府为降低负债水平采取了紧缩措施,财政赤字状况有所改善。但由于扩大消费税征收范围,引起民众不满。

沙塔内在竞选中承诺,若统一工人党执政,将逐步取消增值税、减免企业税和财产税、提高个人所得税征收门槛,降低民众生活负担和企业经营成本。

圣卢西亚议会分为众参两院,每届任期5年。众议院17个席位,通过民选产生,由获得多数议席的政党组阁,其党首出任总理。参议院11席,由总理、反对党领袖和总督推荐产生。每届议会任期5年,但总理有权宣布提前召集大选。

圣卢西亚位于加勒比海东部,面积约616平方公里,人口约18万,1814年根据《巴黎条约》正式将该岛划为英国殖民地。1979年宣布独立,为英联邦成员。(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圣卢西亚反对党 赢得 议会选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