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大选正戏将拉开帷幕:希拉里迎战特朗普基本成定局

2016年06月07日 19:17 | 作者:邢斯嘉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6月7日消息(记者邢斯嘉)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得到党内广泛支持、曾被预计将所向披靡的民主党参选人希拉里终于迎来了她期盼已久的历史时刻。北京时间今天(7号)早上,希拉里“攒”够了2383张票数, 锁定本党提名,这意味着希拉里代表民主党角逐白宫一事,基本成为定局。接下来,一场希拉里直面对决特朗普的美国大选正戏也将拉开帷幕。

经过一番鏖战, 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民主党竞选人、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北京时间7号早间终于等到了自己的“出线”时间。

美联社对民主党初选代表票的统计结果显示,希拉里迄今共获得1812位承诺代表选票和571位超级代表选票,合计2383张代表票支持,满足成为提名人所必需的票数门槛,成为民主党“假定提名人”。预计她将于7月举行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接受提名,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被主流政党提名为女性总统候选人。用希拉里的话说这是“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时刻”。

希拉里:“我要告诉你们,根据新闻报道,我们已经站在历史性的边缘,历史性的,前所未有的时刻!但我们还有工作要做对不对?我们明天还有六场选举,我们将全力以赴力争每一张选票。尤其是在加州这里!(欢呼鼓掌)我们必须倾听彼此并且相互学习,没有人手握全部答案,这就是为什么对话如此重要。讨论美国如何解决问题向前迈进,让我们摆脱困境,我们一起更强大。而且我会随时随地地寻求共识,我愿意和任何人对话。我作为第一夫人时是这样,作为参议员时也是一样,我作国务卿时也如此,作为总统的话我更加会如此。但是没有你们的帮助,我就不可能如此。我需要你们,需要你们明天到场,找到所有你能找到的人,去投票。”

希拉里出线,意味着耗时甚久的美国大选初选阶段将告一段落。这时,希拉里与她党内对手桑德斯被认为大势已定,希拉里希望桑德斯提前退出,正如8年前她所做的一样,目的在于团结民主党,争取最大的民意,确保集中力量对阵共和党对手特朗普。

希拉里:“作一番再明确不过的宣言,我们要摒弃特朗普。我们已经为秋季大选作好了准备了!我们将要打败特朗普,如果你们投我的票,我将会为你们工作!”

对于美联社当天的统计结果,桑德斯竞选团队表示,在党代会举行之前就计算超级代表票的做法是错误的,美国媒体太急于得出结论,桑德斯才是对阵共和党“假定提名人”特朗普的最有力人选。

多家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副总统拜登可能8号为希拉里竞选总统“背书”,帮助她消弭初选造成的党内裂痕,以团结民主党选民。

这一边民主党人6月7日,还在激战人口最多、代表票数最多的兵家必争之地加利福尼亚,另一边,特朗普已于上月26号获得锁定共和党提名所需的代表票支持。虽然选票前后达标,不过两人的火药味显然早已滋滋作响。

有人说希拉里体现了一个典型老牌政客的思维方式,而特朗普则具有浓厚的商人思维,希拉里强调经验、强调延续性和可靠;而特朗普的“不可预测”被认为或许既是软肋,也可能当作优势。而近几个月来,这两人虽然还没对面交锋,不过互射冷箭早已是家常便饭。

比如希拉里批评特朗普煽动暴力,她呼吁人们留神和反抗特朗普的政治“纵火”:“特朗普所讲的那些丑陋的、具有分裂性的言辞,会煽动暴力,这不仅是错误的,更是危险的。”“如果你玩火,可能会引发无法控制的火灾,这不是领导力,这是政治纵火。如果你看到冥顽不化,要反对它;如果你看到暴力,要谴责它。如果你看到要欺凌弱小者,要对抗它。”

而特朗普回击希拉里,讽刺希拉里演说“可悲“像在催眠,说她每句话都像谎言。特朗普说:”我看了希拉里今天的演讲,非常可悲。可悲到我看不下去了,她在台上应该是要进行一场外交政策演说的,结果与外交政策毫无关系,她今晚就是发表了一场政治演说,而且谎话太多了,这太可悲了。她的演说就像给人服用了安眠药一样。她还是好好琢磨一下自己的‘邮件门’罪吧。“

当接下来特朗普与希拉里正式针锋相对、短兵相接,双方的较量将如何上演?两人又将以怎样的政策阐述势均力敌或者各自抨击?对此,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刁大明观察认为,这次选举的最大特点是,无论是民主党的希拉里还是共和党的特朗普,都没有得到公众的满意,甚至负面的不信任度还比较高。与初选阶段最大的一个区别在于,初选恐怕是一种民意宣泄,是一种媒体卡位,是吸引眼球的过程。但是大选中可能更多的是一种具体的政策阐释,这个过程中,希拉里的优势会不断显现出来。特朗普则需要更多来整合共和党阵营的专业团队,补足短板。

分析称,从两人曾经流露的外交理念来看,一个说“我全心全意相信美国是一个例外的国家”;一个说“‘美国第一’将是我领导的政府主要和压倒一切的基调”。美国例外论就是认为美国和美国人在世界上独特优越,具有其他国家无可比拟之处。双方“开撕”的火力之猛,令世界瞠目,但特朗普的“美国第一”,希拉里的“美国例外”,都意味着在处理国际事务时,以美国一国的利益为指针;在不能以平等心态对待其他国家、尊重其他国家方面,也令人失望却不意外地出奇一致,尽管选战这场戏剧继续。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美大选 希拉里 民主党 迎战 特朗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