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中央主办"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报告会在宝鸡举行

以身边的榜样为示范,营造“讲先进、学先进”的浓厚氛围

2016年06月14日 09:36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6月13日,由民进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主办、民进陕西省委会和宝鸡市委会承办的“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报告会在宝鸡举行。民进中央副主席、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刘新成出席报告会并讲话,报告会由民进陕西省委会副主委岳崇主持。中共宝鸡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陈光明出席报告会并致辞。

会上,全国劳动模范、民进宝鸡市文化支部副主任、宝鸡市戏曲剧院副院长仝凤琴,全国道德模范、民进陕西省出版传媒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文化艺术报总编辑陈若星和全国优秀律师、吉林保民律师事务所主任修保三位会员分别作了主题宣讲。他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和亲身经历,用质朴的语言,诚挚的情感,讲述了自己主动参与民进事业、在社会上履行好自己角色、积极“双岗建功”的感人事迹和人生故事,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一个民进人的责任和担当,充分展示了当代民进会员以及民进组织的精神风貌。宣讲报告会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宣讲人的优秀事迹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仝凤琴、陈若星、修保三位会员分别作了主题宣讲。


受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的委托,刘新成代表民进中央向三位宣讲的会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三位会员的宣讲使全体与会同志深受感动、启发和鼓舞。众多民进优秀会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和党派工作中履职尽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成员的时代风采,生动体现并诠释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他们的事迹,对于倡导高尚的劳动品德、思想道德和价值理念,激励全会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秉持“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实实在在为“四个全面”作贡献,具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刘新成指出,民进中央多次举办先进会员事迹宣讲大会,在会内外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尤其是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以来,以身边的榜样为示范,营造“讲先进、学先进”的浓厚氛围,已成为全会各级组织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的着力点和有效载体。以“我身边的先进”为示范和引领,宣讲活动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会员,让广大会员更加紧密地聚拢在民进各级组织周围,更好地激发出对政治身份的认同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事业的参与感。

刘新成强调,今年地方组织陆续换届,换届工作中涌现出很多继承优良传统、推进政治交接、加强合作共事的案例;同时,今年是民进全会参政议政工作主题年,地方组织和基层组织中有很多“懂民进、会协商、善议政”的会员,这些都是民进的宝贵财富,要将会员事迹宣讲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与地方组织换届工作结合起来,与参政议政主题年工作结合起来,在内容和形式上与时俱进。省级组织要支持、鼓励和引导地方和基层开展宣讲,通过各种层面、各种形式的宣讲,扩大会员的参与面、提升会员的参与度、增强会员的参与感,充分释放学习实践活动集聚的正能量,激发广大会员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民进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副主任毛梦溪,陕西省委会秘书长高争丽,宝鸡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李明,民进宝鸡市委会主委刘桂芳,以及陕西民进各地市会员代表、宝鸡市委会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和基层会员共200余人参加宣讲报告会。

在宝期间,刘新成一行还于6月12日下午对民进宝鸡市委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先后走访考察民进宝鸡市委会“同心工程”社会服务基地——杨家山村建设情况;听取民进宝鸡市委会关于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工作汇报,参加了民进陈仓总支的组织生活会,与会员座谈,并走访了民进宝鸡市委会机关。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民进中央 宝鸡市 我身边的先进 宣讲报告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