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英媒:女大学生“裸贷”在中国互联网上引讨论

2016年06月16日 09:16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英国《卫报》6月15日报道称,中国一些女大学生为了获得更多的贷款,以自己的裸照作为抵押。如果女孩没有按期归还这些高利贷,她们的裸照就会被放到网上公之于众。这对于一些没什么理财经验又需要本钱的年轻人来说很有诱惑力,而高利贷往往会使她们陷入更大的困境。

所谓“裸贷”,即中国的一些女大学生同意手持身份证拍摄裸照作为“裸条”抵押向地下钱庄借款,通过“裸条”可以借款的金额是普通借款额度的2至5倍。但逾期未归还借款,这些女大学生将面临裸照被在线公布的威胁。

报道称,“裸贷”丑闻被曝光之后立刻在中国网络上引发讨论,不少网友谴责这些地下金融机构,指责网络监管机构没有尽到监管义务。有网友评论称,“这样的贷款与毒品有什么区别?政府监管机构应该对其整治”。

由于这些地下金融服务的对象主要是没有财务经验的年轻人,一旦逾期未还,这些年轻人不得不寻求家庭的帮助,以避免自己的裸照被发布到网上。

而另一些网友认为这些“受害者”不值得同情,网友将矛头指向出卖裸照换取高利率贷款的女大学生,认为这些人不值得同情。“如果没有能力偿还,为什么还要去借贷?”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女大学生 裸贷 互联网 讨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