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谢谢!谢谢你们了”

民建宁夏区委会助力老年人服务见实效

2016年06月16日 13:54 | 作者:范文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宁夏6月16日电(记者 范文杰)“5月30日,久未解决的公交车站点路牌在中心马路边竖起来了!速度之快令我们惊喜,不知怎样表达我们的感激,万言千语只能凝聚成一句:谢谢!谢谢你们了!”。

6月13日,记者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民主党派大楼的告示栏看到一封写给民建宁夏区委会的感谢信,为一探究竟,记者驱车前往写信的银川市新天地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长城中路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

“前不久民建宁夏区委会组织会员来我们中心开展慰问活动并就社会养老问题进行调研。”负责人李津告诉记者,“在交流座谈中,民建会员问我们有什么困难?”李津就说了近期困扰老人们的一个难题:“中心门口有四趟公交车经过,并有现成的公交站台,却未设立站牌,老人们无法就近乘车。在最近的公交站点下车任需步行1200米才能到老年中心……”

“我去找公交公司,对方说,要立站牌可以,但是要交两年3万元的赞助费。”李津犯了难,中心哪有这笔费用呢?

得知这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后,会员们立刻商议并将公交车站点建设问题委托民建组织采用社情民意、提案等形式,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参加活动的会员们当即表示一定帮助老人们把问题解决好。

“不到一周的时间公交站牌就竖起来了,不仅解决了中心的交通问题,也方便了周边小区百姓的出行!”照料中心的工作人员怀着激动的心情给参加慰问活动的民建会员报喜、致谢。

经常来老年中心的魏学义今年62岁,高兴地对记者说,“现在好了,有站牌了,下车就到了老年中心,民建真的是给我们办了件大实事。”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建 宁夏 公交站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