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美团支付因无证经营被央行约谈 充值功能已正式下线

2016年06月17日 12:44 | 作者:庄胜春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6月17日消息(记者庄胜春)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最新消息显示,美团支付近期因为无证经营,遭到央行约谈并叫停,于4月底下线了充值功能。

去年开始,美团曾经在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支付外,力推所谓的银行卡支付。这个支付方式并不是之前大家印象中的快捷支付或者网银支付,而是让用户将银行卡绑定到美团钱包中,通过美团来直接进行支付。

有不少声音认为,这一行为客观上使得现金流留存在美团自己体内,产生额外利润。对此,今年2月,曾经有律师对于这一行为向央行等监管部门实名举报,认为美团在没有第三方支付牌照的情况下,却从事着第三方支付结算的业务,已经违反了我国《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甚至还涉嫌构成非法经营罪。

昨天有消息传出,最新进展是央行近期已经约谈美团,并且叫停美团支付,责令其3个月内将支付功能下线整改。对此,美团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应监管要求和公司业务模式调整,美团充值功能已在今年4月底下线调整。目前,在美团购买、付款页面,银行卡支付功能仍没有下线,美团方面说正在和相关部门进行积极沟通,如果有最新进展或者消息会及时公布。

《财新网》援引央行人士的话说,包括美团支付等很多平台公司都在违规开展网上支付业务,属于无证经营第三方支付业务,目前处于第一阶段整治排查,只要接到举报的都在这次整改、清理范围之内。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美团支付 无证经营 央行约谈 充值功能下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