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东京迪士尼乐园推出七夕活动 卡通人物扮牛郎织女

2016年06月17日 14: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U473P4T8D7907551F107DT20160617095505

资料图:东京迪士尼乐园的米老鼠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中国上海迪士尼乐园隆重开幕之际,已创立30多年的日本东京迪士尼乐园不甘落后,日前推出“七夕情人节”活动。乐园内的米老鼠和米妮一身和服,扮演牛郎和织女,搭乘人力车出行,一片喜气洋洋。

“七夕”情人节源自中国,传入日本后的一大亮点是在节日里“许愿”。东京迪士尼乐园为此特在园内设置了“许愿台”,让游客写卡祈愿。

迄今,东京迪士尼是世界上唯一庆祝七夕节的主题公园,从当地时间6月16日起到7月7日,准备了各种精彩的和风节目和商品迎接海内外游客,传统气氛十分浓厚。

在亚洲,东京最早引进迪士尼主题公园,之后是香港和上海。基于文化背景不同,中日迪士尼乐园的风格有很大不同。今后,三家迪士尼乐园要如何在亚洲区出招迎客,备受关注。

数据显示,日本迪士尼乐园以及海洋公园每年吸引游客多达3130万人,是日本主题公园中的一大旅游景点。1983年开幕后,其经营公司就不断扩大地盘,如今除了迪士尼乐园,还有世界第一个海洋公园。该公司也发布了2016年中期经营计划,以提升设备及增添新节目。

东京迪士尼乐园客源有九成是日本人。基于日本人口正在减少,专家认为它要巩固游乐场人数,还必须引进更多的外国游客。

对于“后起之秀”的上海迪士尼乐园,《日本经济新闻》指出,上海迪士尼乐园也如东京,热烈打出民族特色。首年度预估吸引1000万游客,目标是跻身世界十大。按照美国娱乐协会的亚洲区主题公园排名,上海迪士尼目前排在东京迪士尼和大阪环球影城之后。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东京 迪士尼乐园 七夕活动 牛郎织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