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政协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议 全国政协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议

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开幕

俞正声出席

2016年06月22日 09:32 | 作者:谢靓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22日上午在京开幕,议题是围绕“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高扶贫实效”建言献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开幕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应邀出席会议并作报告。


全国政协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议3

6月22日,全国政协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在北京开幕。


汪洋在报告中指出,近年来,我国扶贫开发取得重大成就,但对我国的贫困现状不能低估,对脱贫的艰巨性、复杂性要有充分认识。扶贫开发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国务院已就落实“五个一批”精准扶贫分别做出了工作安排。做好新时期扶贫工作,要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加大工作力度,优化工作机制,完善制度设计,不断提高脱贫成效。要进一步瞄准扶贫对象,重点解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和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问题。要在项目选择和实施、资金统筹和使用等方面,赋予扶贫一线更大的自主权,促进扶贫工作因地制宜、精准施策。通过考核机制、约束机制、评估机制、退出机制、督查巡查机制等,强化精准扶贫导向,充分调动地方各级积极性,确保扶贫政策的落实。在集中力量实现五年脱贫目标的同时,要重视分阶段解决长期问题;在坚持政府主导的同时,要重视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参与扶贫;在加快扶贫开发的同时,要重视贫困地区生态保护与建设;在加大外部帮扶力度的同时,要重视激发贫困人口脱贫内生动力。

编辑:薛鑫

01 02

关键词:全国政协 全国政协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议 俞正声 汪洋 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