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进汕头市委会开展“青少年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6年06月23日 15:14 | 来源:民进汕头市委会
分享到: 

6月15日,民进汕头市委会联合汕头大学、汕头蓝天救援队来到汕头市红桥第三小学,为全校师生送上一场别开生面的水上安全知识大讲堂,旨在普及正确的水上安全知识,增强汕头中小学生的水上救援意识,减少夏季频发的溺水事故。

讲座由红桥三小校长王鮀石主持,民进汕大总支委员、汕头大学水上救援公益课程负责人、汕头蓝天救援队队长郭俊浩担任活动主讲。讲座从游泳时的注意事项出发,详细又生动地进行溺水案例解说、溺水原因分析,溺水自救与救援等知识的普及等。

在郭俊浩的带领下,蓝天救援队队员们向同学们展示了专业的救生器材,对其使用方式进行详细的说明。为了提高学生们的参与度,郭俊浩还邀请了多位学生参与到器械的使用中来,通过实地操作,小同学们能够对这些器械的使用方法留下更深的印象。同时,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使得课堂气氛活跃,达到传统宣讲课堂所达不到的效果。

在游泳热身与抽筋自救知识介绍以及十分重要的心肺复苏环节,为保证虹桥三小的小学生们能够真正理解,队员们身先力行做出示范,对每个动作步骤进行解析。出于这些知识的重要性考虑,队员们让所有同学都参与进热身训练中,通过队员们详细的解析,同学们能够模仿习得正确的热身知识。除此之外,亲手参与到心肺复苏的整个过程更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欢迎声热烈。

通过安全知识点讲解、有奖问答以及救援场景模拟等一系列环节,学生们能初步了解并掌握水上救援的安全急救知识,此次讲座受到老师学生的较高评价,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汕头市 水上安全知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