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国“脱欧公投”结果今揭晓 十字路口向左or向右?

2016年06月24日 08: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英国“脱欧公投”结果今揭晓 十字路口向左or向右?

中新网6月24日电 当地时间23日上午,英国“脱欧公投”的投票站正式向选民开放,在数月激烈辩论之后,英国人民将就离开还是留在欧盟做出选择。据预计,正式结果将在北京时间24日出炉。

这场“关乎欧盟未来”的公投,将欧洲一体化引到了“十字路口”。选民究竟会将英国带向何处?

点击进入下一页

英国脱欧公投拉开帷幕,首相卡梅伦携夫人投票。

【去留阵营的最后冲刺】

在公投举行前的最后24个小时,两大阵营民调支持率仍然胶着。英国《金融时报》称,“脱欧派”支持率为45%,比“留欧派”领先一个百分点。而民意测验机构YouGov于22日晚发布的民调则称,“留欧”支持率比“脱欧”高两个百分点。仍然摇摆不定的选民意向,或将决定此次公投的最终结果。两大阵营也努力为说服这部分选民做最后冲刺。

22日上午,英国首相卡梅伦来到英格兰西南部城市布里斯托发表演讲,与他同行的还有英国前首相梅杰、工党前党魁哈曼等。梅杰表示,支持脱欧的人是“英国繁荣的掘墓人”,如果离开欧盟,英国国际地位将一落千丈。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英国 脱欧公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