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嘉定区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2016年06月24日 14:17 | 作者:赵雪平 | 来源:民进上海市委会
分享到: 

6月3日,民进嘉定区第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上海市委会主委蔡达峰,中共嘉定区委书记马春雷出席大会并讲话。嘉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谋赛,嘉定区政协主席刘海涛,中共嘉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陆奕绎,嘉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文杰出席大会。

民进上海市委会副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何少华出席会议并宣读《民进上海市委关于同意王珏等同志为民进嘉定区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批复》。民进嘉定区委主委朱芳出席会议并作民进嘉定区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朱芳、何冬英、吴良、赵雪平分别主持会议。


4437e67f536718d6eaa812

 

蔡达峰在讲话中代表民进上海市委会向大会表示祝贺,对民进嘉定区第五届委员会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民进区委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强调,一要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在换届中深化政治共识。换届既是组织建设的重要工作,更是党派实现政治交接的关键环节。搞好政治交接,就是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这是我会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的本质要求,也是换届工作的根本目的和保证。要认真贯彻民进中央、民进上海市委关于推进学习实践活动的新要求,深入学习和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和践行民进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要强化主线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三个自信”、巩固“三个认同”,增强五种能力,取得学习实践活动的新成效。二要坚持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要主动适应新形势和新要求,积极探索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规律,更好地发挥民主党派进步性和广泛性相结合的作用。要按照政治交接的目标要求,以换届为契机,以思想建设带动组织、制度和作风建设,强调政治思想素质,注重优化队伍结构,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组织章程和纪律,弘扬“参政为民、立会为公”的精神和作风,以大局为重,以团结为重,在换届中推动发展。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要在执政党和国家工作的大局中来谋划党派工作,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发展新理念,为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献计出力。要坚持“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切实承担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职能。要在参政议政主题年工作中,围绕能力建设,增强履职意识,求真务实,敢于担当,做诤友讲真话。要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加强参政议政队伍建设。要完善履职机制和方式,聚焦问题,深入调研,献务实之策。为嘉定“十三五”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为上海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建设“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创造新的业绩。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民进 上海嘉定区 第六次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