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本朝野就参院选举展开攻防 日美同盟成为焦点

2016年06月27日 07:53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日媒报道,本月26日迎来了日本参院选举发布公告后的第一个周日,该国执政党和在野党干部在街头等地呼吁大家给予支持。

鉴于各媒体报道称赞同日本首相、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修宪目标的势力或将确保在参院发起修宪动议所需的三分之二以上议席,各党的攻防进入白热化阶段。

点击进入下一页

安倍晋三

日本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稻田朋美在NHK节目中主张称,民进党应拿出具体的修宪方案。日本民进、共产两党等呼吁阻止修改宪法第九条。民进党党首冈田克也在名古屋市指出:“战后70年的和平是日美同盟和和平宪法带来的。”

另一方面,关于是否应该基于部分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安保相关法强化日美同盟,如何应对日益严峻的日本与亚太地区安全环境成为参院选举的焦点之一。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日美 日本 同盟 日美同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