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浙江省委会召开帮扶安龙县发展座谈会

2016年06月27日 15:01 | 来源:民进浙江省委会
分享到: 

6月21日下午,民进浙江省委会在富阳召开帮扶贵州安龙县发展座谈会。浙江省委会分管副主委赵光育出席并主持座谈会。

浙江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韩依群介绍了省委会三年来帮扶贵州安龙县的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教育发展、民俗文化保护、农民增收等目前还需要深入推进的几方面问题。浙江外国语学院旅游规划专家张跃西、浙江工业大学环境设计专家孙以栋、杭州信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永忠、杭州市小博士幼儿园董事长李君等会员就前期参与帮扶的情况进行了交流。大家认为安龙作为布依族自治县,在保持本民族特色、发展民族文化、培养传统文化继承人等方面,要进行科学规划;在农民增收上,可利用民进企业家的城市优化发展服务商联盟的资源,以养生文化为切入点,与安龙对接,打造安龙土特产推介平台,在农村开发循环种养殖业,直接惠及农户,帮助村民脱贫致富;在教育上,一方面继续发扬“请过来,走过去”的帮扶传统,请安龙幼教骨干人员来杭培训,派专家去安龙做现场讲座,另一方面要积极为安龙幼教的规范教学做指导,捐赠《同心彩虹》幼教专用教材,为安龙幼教规范化教学打下基础。黄美丽主任作为知名幼教专家,表示只要安龙需要涉及幼教的政策规划、培训教育等方面的帮助,必将充分利用已有资源,不遗余力地投入到帮扶工作中去。与会的其他会员也就如何找到落地项目,加入到帮扶行列中开展开讨论。


4437e67f536718dad18d05

 

座谈会讨论深入,气氛热烈,落实了进一步帮扶安龙的工作重点:在顺利完成前期图书馆捐建、幼儿园教师培训、改善乡村幼儿园硬件设施、帮助坝盘村旅游业发展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加强养生旅游业、养生农业产业化的项目对接;继续做好学前教育的帮扶,除捐赠幼教教材外,点对点帮助乡镇幼儿园改善办学条件;促进中国城市优化发展服务商联盟与黔西南地区达成战略合作,在“互联网+”背景下带动安龙行业发展。

杭州市委会秘书长诸剑超、社会服务处副处长隋树强,杭州市滨江区教育局学前教育中心主任黄美丽,浙江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值年会长、广宇集团董事长王轶磊,联谊会秘书长、华语之声传媒公司董事长徐志清,,杭州九龙过滤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国平,杭州国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国友,杭州利星名品广场总经理陈敏等20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浙江省 帮扶安龙 座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