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菲马印尼将开展海上联合行动对抗绑架等安全威胁

2016年06月30日 16:28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据《菲律宾星报》6月30日报道,菲国防部长加斯明表示,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的国防官员针对在苏禄海联合开展执法行动制定了一份计划书,以对抗包括菲反政府武装阿布沙耶夫组织绑架行为,以及包括海盗在内的其它跨境犯罪行为。

加斯明6月29日证实了这一消息。他透露,在近期的三边国防会议上,三国国防部长达成了这一决议。

“我们必须解决这个事关国际形象的重大问题。因为印尼和马来西亚两国也是海上绑架案的受害者,他们也需要加入这个行动。” 加斯明称。

此前,一位高级安全官员指出,由于阿布沙耶夫组织的绑匪正逐渐威胁国际海域,海上绑架案已经成为国际社会共同关切的问题。

上周,驾驶着两艘摩托艇的绑匪在菲律宾南部塔威塔威省附近海域拦截了一艘载有13名船员的印尼拖船,绑架了其中7名船员。随后,绑匪将人质移交给苏禄省的阿布沙耶夫组织,要价2000万林吉特(约为3301万人民币)赎金。

加斯明表示,在6月25日的会议上,他和印尼国防部长就重启1975跨境协议达成一致。该协议允许印尼和菲律宾可在对方海域出动安全部队抵抗绑匪。但加斯明同时也强调,每次进入他国海域的执法行动都必须与当事国进行协调。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海上联合行动 菲律宾 印度尼西亚 马来西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