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千岛群岛军事基地年内将动工 日军曾驻扎于此

2016年07月01日 15:17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外媒称,俄太平洋舰队今年将在南千岛群岛中的马图阿岛开建新基地。一位俄军高官6月28日透露了这一消息。

据俄新社6月29日报道称,二战期间,马图阿岛上曾驻扎过日本军队,包括设有9个机枪和火炮固定火力点等。上述消息人士说:“在岛上建立太平洋舰队军事基地的决定已经通过,年内就会开工。”

今年5月,俄国防部、俄罗斯地理协会、东部军区和太平洋舰队联合派出一支大型考察队,前往马图阿岛开展研究工作。考察队共有成员350人,分乘6艘舰船,携带了19辆汽车、3架直升机和其他专门设备。当时考察队在岛上找到了几段有道岔的窄轨铁路和数个站台的遗迹,还揣测分析了铁路线的总体分布。此前还有消息称,考察队在岛上的沿海地区找到了一架估计是二战时期的日本飞机。

编辑:曾珂

关键词:俄千岛群岛军事基地 年内将动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