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欧盟最新全球战略:亚洲对于欧洲繁荣具有重要作用

2016年07月01日 15:54 | 作者:李越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李越】据欧盟驻华代表团7月1日消息,欧盟外交事务负责人费代丽卡·莫盖里尼在6月29日公布的名为“共同愿景,共同行动:一个更强大的欧洲”的欧盟《全球战略》文件中表示,务必要深化经济外交并扩大欧盟在亚洲的安全作用。

欧盟此份《全球战略》强调了亚洲地区的重要性,并指出欧洲繁荣与亚洲安全之间有直接的联系,认为亚洲的和平与稳定是欧洲繁荣的先决条件。该战略同时明确了欧盟在全世界采取行动的核心利益与原则。

在面对欧洲近邻地区和亚洲地区所存在的国际挑战时,该战略对于“有原则的实用主义”进行了详细阐述。这不仅包括欧盟在经济上的投入,也在应对地区安全挑战上为亚洲提供帮助。欧盟还计划在亚洲深化反恐,打击人口贩卖和移民,以及在运输、贸易和能源等领域的合作。

这份《全球战略》还谈到了欧盟与中国的关系,推进包括东盟在内的自由贸易协定,提高与印尼等国的安全合作关系,支持阿富汗,维护海上航行自由和海洋法等。

莫盖里尼女士在为《全球战略》撰写的序言中说道,“我们联盟的目的,甚至是联盟的存在,正在受到质疑。然而,我们的公民和世界正前所未有地需要一个强大的欧盟。欧盟更广泛的近邻地区变得更加不稳定,更加不安全。我们的边界内外的危机正直接影响着我们公民的生活。在充满挑战的时代,一个强大的联盟是一个进行战略思考、拥有共同愿景并且集体行动的联盟。在英国全民公投之后,尤为如此。”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欧盟 最新全球战略 亚洲 欧洲繁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