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抗议活动发生枪击 5名警察丧生

2016年07月08日 22:24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5号和6号两天,美国接连发生两起黑人男子被白人警察开枪射杀的事件,引发民众愤怒情绪和大规模抗议浪潮。7号,在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的抗议活动现场发生针对警察的枪击事件,造成5名警察丧生,6名警察受伤。

7号,在达拉斯、圣保罗、芝加哥和纽约等美国多地,大批民众走上街头,高举“黑人生命同样重要”的标牌,抗议警察暴力执法及非洲裔美国人遭遇不公正待遇。枪击事件就发生在达拉斯市抗议活动接近尾声时。据达拉斯警方介绍,两名狙击手从制高点向现场执勤的警察开枪,枪击行动似乎是经过精心策划的。目前,警方已经逮捕了3名嫌疑人,另一名嫌疑人在与警方交火并对峙数小时后死亡。尽管枪击事件发生在抗议警方暴力执法的过程中,但是袭击者的动机还不清楚。

此次美国多地抗议,主要是因为继5号路易斯安那州发生一起白人警察枪杀黑人事件后,6号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市再次发生类似案件。明尼苏达州案件中死亡的黑人男子名叫卡斯提欧,白人警察向他开枪后,他的女友用手机记录下了现场的情况。

当地警方表示,事件的起因及开枪经过正在调查之中,当事警察已经停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抗议 枪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