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云南省委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2016年07月12日 10:53 | 作者:张潇予 |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到: 

昨日,民革云南省委员会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在昆明抗战胜利纪念堂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毅,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喻顶成,分别代表民革中央、中共云南省委、省级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致词,向大会表示祝贺。

修福金希望民革云南省委秉持“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夯实与中国共产党合作的思想基础;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有所作为,再立新功;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做好政治交接,继续为建设符合时代要求的参政党而努力。

黄毅希望民革云南省委团结带领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秉承优良传统,与中共云南省委和衷共济、同心同行,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团结一心、砥砺奋进,为云南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路子、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云南省委主委杨保建在会上讲话。他全面回顾了民革云南省委60年来的发展历程,号召全省民革党员不忘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初心,在参与政党协商、政协协商的实践中,不断提高参与多党合作的能力,为不断提升多党合作制度的治国理政独特效能作出积极贡献。

高峰、曾华、倪慧芳、杨嘉武、卢邦正、李惠东等出席大会。

据了解,60年来,云南民革组织稳步健康发展,至今全省已有3216名党员、137个基层支部,先后建立了昆明、红河、曲靖、玉溪、昭通、大理、楚雄7个市(州)委会和保山、丽江两个市级总支、支部,为助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大会对云南民革60年党龄的老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进行了表彰。会后还举行了文艺汇演。

编辑:薛鑫

关键词:民革云南省委 修福金 参政党职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