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媒担心中国因萨德导弹报复韩企 韩国经济界紧张

2016年07月12日 14:34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韩媒担心中国因萨德导弹报复韩企 韩国经济界紧张

资料图:韩国反战人士手持标语,聚集在韩国国防部外

【环球时报报道 驻韩国特约记者 王伟】韩国决定部署萨德导弹后,中国从政府到民间,连日来持续发出激烈反对的声音,这令韩国经济界十分紧张,担心与中国发生贸易摩擦。而韩国专家也强调,韩国政府应避免对韩国经济和产业造成负面影响。

据韩国《中央日报》11日报道,目前,韩国的半导体、手机、汽车等行业,被认为是比较容易受到中国打击的韩国经济产业。中国作为全世界50%—60%手机和笔记本的制造大国,是三星电子、LG电子、SK海力士等的最大客户。

另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11日报道,目前韩国电子、汽车、石化等对华出口依存度较高的行业,正在为萨德入韩后的后续风暴焦心不已。2000年,因为韩国将进口中国大蒜的关税提高10倍,中国曾宣布禁止进口韩国手机和显示屏。韩国电子业相关人士表示,正当在中国经营举步维艰的时候,又冒出萨德入韩这个坏消息,在中国的企业法人正陷入焦头烂额的境地,对中国境内的风吹草动异常敏感。

此外,韩国零售与旅游业界则普遍担心中国政府或将采取“限制赴韩旅游”措施。目前整体销售额60%—70%都来自中国游客的韩国免税店企业,为此大感紧张。

韩国“HI-IB”投资证券的孙孝洙研究员认为,未来中国可能进行贸易报复、限制游客来韩、制裁在华韩企等。目前韩国企业界最担心的就是中国国内反韩情绪是否持续扩散,因为这有可能导致韩国商品在中国市场遭到消费者抵制。

编辑:曾珂

关键词:韩媒担心中国因萨德导弹报复韩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