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欧元集团将宣布西班牙和葡萄牙财政赤字超标

2016年07月12日 14:34 | 作者:赵怡蓁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7月11日报道,欧元集团近期将宣布西班牙和葡萄牙财政赤字超标。启动这一程序意味着,欧盟委员会有可能对西班牙和葡萄牙两国做出处罚的决定。

7月11日,在和欧元集团主席杰伦•戴塞尔布卢姆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欧盟经济事务专员莫斯科维奇透露,欧盟财长将于7月12日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如果他们采纳了欧元区集团的决定,将在20天之内研究出对西班牙和葡萄牙处罚的幅度。他补充说,处罚不可超过国内生产总值的0.2%。欧元区和欧盟委员会将和西班牙和葡萄牙财政密切接触,听取其解释财政赤字超标的原因所在。至于如何才能改善他们的财政状况,欧盟会听取他们的意见。

此外,欧盟委员会表示,将给西班牙和葡萄牙两国1年的时间,用以改善财政状况,从而使其预算赤字达到欧盟3%的标准。

根据报道,2015年,西班牙和葡萄牙的预算赤字均未能“达标”,两国的赤字依次达到5.1%和4.4%。根据欧盟的相关规定,西葡两国将分别接受总额为20亿欧元和3.6亿欧元的处罚。2016年5月底,欧盟委员会宣布,虽然这2个国家均未达到欧盟预算赤字的标准,但欧委会仍决定暂不处罚。

据悉,欧盟委员会此次这项暂缓处罚的决定也遭到了各方批评。反对者认为,此举破坏了欧盟标准的原则性,对违反规定的成员国给予通融,会创下不好的先例,会导致欧委会的权威和公信力受到挑战。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欧元集团 西班牙 葡萄牙 财政赤字 超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