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呼吁大陆立即宣布南海防空识别区

2016年07月13日 09:32 | 作者:范凌志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环球时报记者 范凌志】12日,南海仲裁案仲裁庭宣布所谓“仲裁决定”后,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在“脸谱”上发文,呼吁两岸应联手合作对抗荒谬仲裁。郁慕明称,南海海疆诸岛是中华民族共同祖产,必须坚决捍卫,他希望中国大陆立即宣布南海防空识别区,“同时我们也要请问蔡总统,如何捍卫台湾管辖的太平岛?是否应该两岸联手合作,共同维护固有疆域?”就此,《环球时报》12日晚对郁慕明进行了采访。

“这根本就不算是个‘仲裁’结果。”新党主席郁慕明在表示,“仲裁”是要公平公正的,不应该有一些外部因素掺杂其中。“但这次列强在选择仲裁员的时候有偏差,所谓的‘仲裁庭’在‘仲裁’时的法律依据在哪里?资格在哪里?”

“我念书的时候,课本里就有东沙、西沙、南沙,这些地名在教科书里已经几十年了,那个时候用‘九段线’‘十一段线’等来标注中国的领海,已经成了‘立此存照’,没有任何人出来要求‘仲裁’,而现在突然有人做这样一个‘仲裁’,怎么可能接受?”对于仲裁庭说“九段线”没有法律依据,郁慕明认为,大陆应立即宣布南海防空识别区,“他们说没有法律依据,那我们就给他法律依据!”

对台当局对仲裁结果“坚决不接受”的回应,郁慕明表示:“蔡英文不光要有表态,也应当有所行动,比如增派军队过去,并像马英九一样登太平岛宣示主权。”

郁慕明呼吁,南海是中华民族的固有疆域,两岸应当合作保卫南海,“人家来欺负我们,我们当然要联手。”同时,他也表示,理论上两岸当下还处于“战争状态”,如果两岸联手,就首先要让两岸签署“停战协定”,达成和平协议,认同“一个中国”,“台湾方面总说南海问题要多边和平解决机制,不达成跟大陆的协议,就谈不上多边协议。”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台湾新党主席 郁慕明 呼吁 南海防空识别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