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湖北省工商联系统大力驰援灾区

2016年07月13日 09:47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分享到: 

6月底以来,湖北武汉、黄冈、孝感、咸宁、黄石、神农架等市州遭遇特大暴雨,多个地区遭受严重洪涝灾害。

据湖北省民政厅截至11日17时统计,6月30日以来强降雨已造成湖北17个市(州、直管市、林区)83个县(市、区)1347.55万人受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25.6亿元。

连日来,湖北省工商联系统的灾区工商联根据各级党委、政府统一部署,积极参加到一线的抗洪抢险战斗中,号召会员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有力出力、有钱出钱,积极奉献爱心,投身到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中。

各级工商联组织抗洪救灾

7月11日,武汉市委统战部、武汉市工商联、中国光彩事业武汉促进会在武汉市蔡甸区举行捐款仪式。在捐赠仪式上,武汉市工商联主席李记泽说:“今天向蔡甸区灾区群众送来部分民营企业家的爱心,共计211万元,其中现金200万元,物资11万元。这些天武汉市民营企业家积极捐款捐物,主动请缨,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高度诠释了武汉民营企业家‘扶危济困、以义为先’的社会责任,充分展示了他们‘风雨同舟、大爱无疆’的时代风采。”

与此同时,咸宁市工商联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工作,市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应对措施,要求办公室做好防汛期间值班工作,班子成员分头联系商会、企业,掌握受灾情况,要求各商会紧急行动,采取措施,放置安全标识,协助做好救灾工作,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咸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文建电话联系40多家企业了解情况,为企业鼓劲打气。

民营企业积极捐赠

在特大洪灾面前,黄冈市下属麻城市工商联(总商会)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开展并参与抗洪救灾慰问活动。7月6日,麻城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参与抗洪救灾捐资活动。麻城市国药控股麻城有限公司总经理、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李斯勇向麻城古楼办事处京广社区送去抗洪救灾慰问资金6000元,麻城市锦春有限公司总经理、市工商联副主席、总商会副会长罗存锦向古楼办事处桃园社区送去抗洪救灾慰问资金5000元,飞翔轮胎有限公司总经理、麻城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颜克华向古楼办事处桃园社区送去抗洪救灾慰问资金1000元,并向紫竹林生活区残疾人罗红兵捐资1000元。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民营企业 湖北省 工商联 灾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