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津冀九三学社组织联合调研“区域水资源节约评价方法研究”

2016年07月13日 11:26 | 来源: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会
分享到: 

6月23日至24日,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与河北省委在石家庄市联合开展“区域水资源节约评价方法研究”调研。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骁卓,社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刘林平、秘书长王建民参加调研。

23日,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南水北调中线滹沱河倒虹吸工程,工程处负责人介绍了南水北调工程的重要性、倒虹吸工程的概况以及京津冀三地从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中补充水源情况。随后,调研组考察了中科院栾城农业生态系统试验站,站长沈彦俊介绍了试验站在农业节水方面的研究成果,以及华北平原地下水危机的严重性,并提出节水、调水、非常规水和农业调整四种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48f635a8b44d701b3da1f07e77584e89

 

609f8d53fc5d7ee730cddb6104dfcca5

 

24日,调研组在以岭健康城召开座谈会。河北省水利厅水资源处处长梁艳清就河北省近年来在水资源节约上取得的主要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等方面向调研组作了详细介绍;河北省水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工郭永辰介绍了研究院在华北水资源综合利用、节水及节水评价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课题主执笔人、社天津市水务局支社主委、天津市水文水资源勘测管理中心总工程师张伟介绍了课题研究背景、主要内容、目的意义以及课题最新进展。课题组专家针对课题研究内容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刘林平和黄骁卓对参加调研的专家和河北省水务部门的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调研组通过此次调研,切实掌握津冀两地水资源现状,在实地考察的基础上形成共识,尽早形成调研成果,为两地政府决策献计出力。

社市委部分市政协委员,社河北省委和社市委部分专家参加调研。

编辑:秦云

关键词:九三学社 天津市 石家庄 区域水资源节约评价方法研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