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警方打掉一盗掘古墓葬团伙 追回各类青铜器百余件

2016年07月14日 15:20 | 作者:宋秉琴 孙力 | 来源:华商报
分享到: 

近日,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经过近一年缜密侦查和深度研判,成功打掉一个盗掘古墓葬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破案4起,查获各类青铜器近30套(组)100余件。


QQ图片20160714151932


2015年7月24日,渭滨分局接到渭滨区石鼓镇石咀头村五组一村民报案,称其位于省级文物保护区范围内的自家桃园地面发现盗洞。

渭滨分局民警通过现场勘查及后期技术鉴定,相继锁定该团伙郑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真实身份。警方经过长期侦查,全面掌握了犯罪嫌疑人违法犯罪的特点及活动轨迹。

6月17日,渭滨分局抽调30余名精干警力,兵分三路开展抓捕,将犯罪嫌疑人郑某等人抓获,在犯罪嫌疑人郑某家中查获被盗青铜器14套及作案用 的勘查古墓葬记录册数本等大量作案工具。6月22、23日,专案组乘胜追击,先后在河南省洛阳市等地将涉嫌倒卖文物的犯罪嫌疑人杨某等人抓获,在杨某住所 内查获被盗掘的青铜器10余套。

编辑:陈佳

关键词:警方打掉 一盗掘古墓葬团伙 追回各类青铜器百余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