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我国防汛救灾形成南北双线作战局面

2016年07月26日 20:12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原标题:我国防汛救灾形成南北双线作战局面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受暴雨和台风的影响,当前我国抗洪救灾形成南北双线作战局面,未来一个月的主汛期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中央气象台发布,南海热带低压今天中午已加强为第3号台风,预计今天夜间或明天凌晨在海南文昌到陵水一带登陆,强度再次加强。受其影响,海南、广东、广西等地将迎来强风雨天气。

而在东北,从24号开始,辽宁多地出现强降雨。由于短时间内降雨量较大,沈阳城市内涝严重。

昨天半夜强降雨导致沈阳市浑南区古城子村发生内涝,57名群众被困。当地消防加派了50多名官兵立即赶赴现场实施救援,截至今天早上6时40分,所有被困群众全部被救出。

今明两天,内蒙古、河北、东北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南方大范围仍持续高温天气,局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0到41度。

国家防总分析,目前大量重要堤防长期临水,特别是进入退水期,堤防出险可能增加。今年以来,汛情由南向北逐步推进,松花江流域下一阶段也很可能出现较重汛情,南北双线作战已成定局。

根据中央要求,国家防总强调各地要把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原则贯穿于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全过程,逐村逐户逐人落实警示方式、转移路线、避灾地点,对留守老人、儿童和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要有详实周全的转移避险措施。暴雨洪水来临前、水库泄洪前和蓄滞洪区运用前要及时发布预警,留足转移避险时间,做到覆盖到村、落实到人,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民政部今天发布,截止到今天,汛期各类灾害共造成全国1.37亿人次受灾,1074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达到2983亿元。目前,中央已下拨16.71亿救灾资金,用于地方救灾各类补助以及恢复重建等。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防汛救灾 南北双线作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