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上海市委调研部召开“议政沙龙”航运工委专场

2016年08月02日 14:43 | 作者:张圣滢 叶君易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7月28日上午,民建上海市委调研部召开“议政沙龙”航运工委专场,围绕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进行专题交流。民建市委秘书长汪胜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汪胜洋介绍了民建市委近期聚焦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开展的相关调研情况。根据中央对上海的定位和要求,上海系统全面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但还需要以创新的思维理念、创新的方式方法,进一步形成科技创新支撑体系和发展格局。为此,民建市委多次召开座谈会,听取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会员的观点和看法,并就尊重人才、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等形成初步建议。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最重要的职能之一,希望大家结合自身专业,深入交流和探讨,献计出力。


201607290931294289

 

与会者从各自关注的热点出发,先后就建设科创中心人才建设、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发挥上海优势促进产学研融合、建立创新容错机制、加快国企改革、注重思维创新、提高科技资金使用效率等内容进行发言,从不同角度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建言献策。大家还围绕上海航运中心建设与科创中心建设的联动积极发表意见,如何从前海走向深海、如何促进航运金融发展、如何以科技信息化建设提高航运安全等专业性较强的话题,引发热烈讨论,并针对各自发言内容深入交流,详细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建设是上海“十三五”规划的重要内容,聚焦国家战略布局,上海要充分发挥自身有基础和优势,把创新摆在城市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充分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和动力。此外,上海航运中心建设已经积累了一定成绩和经验,“四个中心”建设齐头并进,也将进一步突出科创中心潜质,为加快向科技创新中心进军奠定良好基础。

今年以来,民建市委探索通过议政沙龙形式,与全市各区(县)委、直属基层组织加强沟通,通过不同主题的专题座谈,在充分交流和参与中提高积极性,并形成相应稿件,在《调研建言》上以专栏形式呈现。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建上海市委调研部 议政沙龙 航运工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