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盟青岛市委携手中国妇基金助力精准扶贫

2016年08月03日 09:47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把扶贫工作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各级党委政府也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民盟青岛市委也积极投身扶贫攻坚工作中,把有限的资源用到钢刃上。

在获悉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妇基金)今年启动“女性创业专项基金”后,民盟青岛市委多次与其沟通对接,争取到4场女性微电商创业公益培训的机会,希望通过培训,大家能够收益,通过力所能及的工作来增加家庭收入。

民盟青岛市委经过前期深入调研认为,平度作为青岛最偏远的地区,2016年尚未脱贫贫困户4239户,10483人,脱贫任务约占青岛市的60%,决定将这次培训机会放在平度。

7月17日—19日,培训如期在平度市旧店镇、店子镇、古岘镇和仁兆镇举行,800多名妇女参加了这次培训。民盟青岛市委秘书长陈立波参加了在平度市古岘镇的培训,并提出指导性建议。他希望参加培训的妇女们能够利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强化个人微商经营意识,持续改善生产生活。

参加培训的妇女们纷纷表示,培训带来新的创业致富理念,启发很大,以后将尝试以电商形式销售自家农产品。旧店镇的一名村妇女主任还现场用手语表演了一首“感恩的心”,表达了对培训老师和领导们的感恩之情。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盟青岛市委 中国妇基金 精准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