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记忆历史 坚定信念 凝心聚力 薪火相传

台盟湖北省委、省台联举办全省盟员、理事学习会

2016年08月11日 09:27 | 作者:鲍惜光 | 来源:台盟湖北省委
分享到: 

7月29日至8月3日,台盟湖北省委、湖北省台联联合举办“记忆历史、坚定信念、凝心聚力、薪火相传”主题学习会。台盟湖北省委主委、省台联会长江利平致开幕辞。中共省委党校副校长肖卫康、张继久、湖北省台办副主任徐元宏等应邀作专题报告。原台盟湖北省委主委张荣国,台盟湖北省委副主委胡霜红、张天弓、刘江东,省台联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副会长张晓东、廖怡辉,以及部分青年台胞参加学习。


W020160805393589726392

 

学习会以辅导报告、讨论交流、个人自学、调研考察等不同形式进行,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当前两岸形势及对策、绿色发展与湖北实践、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等。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加强学习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参政党意识履行参政党职能、继承弘扬光荣传统服务两岸交流合作等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提出了完善学习制度、加强盟员理事履职考核、发挥老中青盟员理事作用、有针对性地组织台胞活动、提高对台工作的精准性等意见、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学习会内容丰富详实、针对性、实用性强,形式多样,授课师资水平高,大家提高了认识,拓宽了视野,启发了思维,增进了感情,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青年盟员、台胞表示:远离了学校几个年头,能再次有机会参与集中学习,实在受益匪浅,倍感珍惜。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多党合作理论和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继续弘扬爱国爱乡的传统,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深化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认识,不断提升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湖北实施、为湖北早日实现全面小康积极建言献策。

学习会期间,与会人员还听取了省台盟、台联2016年度上半年工作汇报,参观考察了台资企业;台盟湖北省委召开了省委会及女盟员座谈会、青年盟员工作会。

编辑:秦云

关键词:台盟 湖北省 学习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