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海南省委统战部召开全省统战系统港澳台海外工作座谈会

海南召开统战系统港澳台海外工作座谈会

2016年08月15日 15:0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8月12日,海南省统战系统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座谈会在海口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琼珠作我省港澳台海外工作总结及部署下阶段工作。

王勇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各统战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的指示精神,准确研判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争取人心作为主线,发挥我省侨乡资源丰富的优势,积极主动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王勇强调,要把握重点,加强代表人士培养,特别要做好青年一代的培养引导工作。要加强谋划、整合资源、创新工作机制,注重做好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充分发挥港澳省政协委员、海南海外联谊会理事及各方面代表人士和港澳台海外琼籍同乡社团作用,广泛团结和凝聚乡亲,不断发展壮大爱国统一战线力量,更好地服务全省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开创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上传达了全国统战系统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民革省委会、省台联,三亚市、琼海市、文昌市、澄迈县党委统战部,海南大学党委统战部七个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大家认为,一年来,我省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取得了很好的成效,特别是全省统战系统主动履行职能,创新工作思路,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工作,打造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活动品牌。为维护国家统一、服务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由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张少珍主持。各市县党委统战部部长,有关国有企业、高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省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省直统战系统单位负责人共50多人参会。


image004.jpg

海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海南省委统战部召开全省统战系统港澳台海外工作座谈会

海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琼珠做工作总结及部署讲话


海南省委统战部召开全省统战系统港澳台海外工作座谈会

会议现场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统战部 港澳台 海南省 统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