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石家庄海关连续查获走私珍贵动物制品

2016年08月15日 17:21 | 作者:王希、李永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8月15日电(王希、李永)记者15日从海关总署获悉,近期石家庄海关缉私局在北京海关配合下,连续在邮寄渠道查获3批走私珍贵动物制品,其中包括象牙制品101.4公斤。该案是石家庄海关迄今查获的最大一起走私珍贵动物制品案。

据介绍,这是一起典型的借助网络购物形式进行走私贩私活动的案件。犯罪嫌疑人王某等在日本某网站上购买象牙制品,通过网络支付平台支付费用后,该网站以邮寄的形式将物品寄往指定地点。收到入境包裹后,犯罪嫌疑人再通过网络联系国内买家贩卖牟利。

此案中,石家庄海关办案人员在两处藏匿地点,分别起获了大量的疑似象牙及其制品。经专业机构鉴定,本案中查获象牙及其制品1639件,共计101.4公斤,红珊瑚制品0.7公斤。

作为《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的缔约国,为更好地履行大国义务,展示打击珍贵动物及其制品走私的决心,我国于今年3月对象牙进口采取了更严格的管控措施,临时禁止进口的措施延期并扩大范围。(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 连续查获 走私珍贵动物制品

更多

更多